close

S__18997250.jpg

我是一個新手媽咪,一開始關於新生兒該準備什麼?實在是摸不著頭緒,逛了婦幼展該買什麼還是不知道!

買了怕用不到,沒買怕要用的時候又買貴了!就這樣準備了少少的嬰兒用品迎接小嘴巴出生,

於是,朋友問我該買什麼呢?如果朋友送禮該送什麼呢?乾脆叫我開個清單給他們!

所以我特地整理一下基本該買我有買的物品,讓大家能稍微準備一下!

首先,我用食衣住行育樂來歸類好了!

食:

奶粉:可以先備奶以免沒有母乳可餵!

奶瓶:我是準備玻璃瓶8支200ml6支240ml2支,如果3個鐘頭喝一次大約8支,而且難免會摔破幾支,半夜要洗奶瓶很煎熬,所以準備太少會需要一直清洗奶瓶,準備太多又佔空間!

奶瓶奶嘴(耗材):買了奶瓶才知道奶嘴頭是消耗品,平均1.5個月需要換一次奶嘴頭,尤其是被咬破或霧化都需要換,所以奶瓶買了就要買該牌奶嘴頭以免不合尺寸!(可以按照寶寶年齡下去禿算購買)

奶嘴:有分尺寸,一開始可以買0~3個月,(不要像我一樣買錯了直接買到6個月的,太大了,寶寶吸不住)

奶嘴鍊:別在身上不容易掉,可以多買幾條,很容易掉~

奶粉攜帶盒:外出時,可等量奶粉帶出或者半夜泡奶方便快速!

奶瓶清洗劑(耗材):洗奶瓶很常用到,用量也蠻大的!

洗奶瓶刷(耗材):奶瓶刷也是消耗品,幾個月就刷爛一支,衛生問題如果沒有刷爛我也會換新的!

奶瓶蒸氣消毒鍋:奶瓶需要消毒,以往都是奶瓶消毒,買了可以洗完奶瓶直接蒸氣消毒,快速又方便!

副食品盒:寶寶約4~6個月就可以開始吃副食品了,如果有要自己做副食品的不妨可以一起買!

衣:

尿布:NB號初生~6公斤(用到滿月)S號4~8公斤(用到4個月)M號6~11公斤(4個月~1歲)L號9~14公斤(1歲~2歲)XL號12~17公斤(2歲以上),NB的很快小朋友就穿不到了!尿布L~XL號看情況買說不定小朋友剛好戒尿布就用不太到了!

紗布衣:約4~6件,小嘴巴大約穿到2個月大就穿起來有點卡卡的,但是因為吐奶會換衣服,所以可以多準備幾件!

包屁衣:按照年齡可以開始購買媽咪喜歡的,但主要還是要舒適,配合當時季節,方便換尿布,這幾點選購,才不會買了只穿一次!

帽子:新生兒一頂就好,小朋友長大很快,同樣尺寸太多頂一下子就戴不下去了!

手套:2雙替換即可!

襪子:2雙替換即可!

圍兜:開始流口水的時候可以用,一天下來換個5~8條不奇怪!

包巾:2條可替換即可!

紗布巾:可洗澡,餵奶,擦口水時使用!用了變黃就可以丟了!所以可以多準備幾條!

浴巾:準備多一點沒關係!每天清洗乾淨又衛生!

浴盆/浴網:一開始可以買小臉盆,寶寶放下去剛好,再來可以買大一點的澡盆!浴網在小朋友洗澡時,比較好施力,安全方便!

寶寶洗髮精/沐浴乳(耗材):每天洗澡都會用到,可以多買一點!

寶寶乳液/屁屁膏:洗澡完可以抹點乳液,以免太乾燥,屁屁膏是每次大便完或洗澡完,我都會塗一次,防止紅屁屁!

濕紙巾:擦拭便便或者溢奶!用量還蠻兇的!

衣物清潔劑:小朋友的皮膚比較細嫩,越天然越好!

住:

嬰兒床:寶寶一回家就有地方睡!

枕頭:不要買太高,透氣舒適佳!

棉被:我買的是洞洞毯跟冬天在蓋比較厚的被子!

防尿墊:剛出生的小孩換尿布很常尿布一打開,立刻噴尿噴屎,墊著比較好善後!

蚊帳:夏天怕蚊子叮,可以買來給小朋友擋蚊子!

行:

嬰兒汽車安全座椅:寶寶一出院接回家就需要立刻坐,安全第一!

嬰兒推車:出門好方便,推車有時還可以放寶寶雜物!

餐椅:寶寶可以坐的時候就開始需要!坐著餵飯用!

背帶:出門時,方便背著行動,寶寶脖子硬了大概3~4個月就可以開始背!

媽媽包:放寶寶的必用物品,包包內夾層多比較好裝!包包越輕越好!

育:

兒童書:4個月可以開始講睡前故事!

讀卡色卡:一開始寶寶看黑白色,2個月後開始看彩色!

樂:

固齒玩具:寶寶準備長牙齒可以讓他咬咬!

安撫娃娃:寶寶沒有安全感時,會需要抱或抓著娃娃!

其他:

耳溫槍:每次餵奶後,我會量一次體溫,耳溫槍速度快又方便!

棉花棒:洗澡完,會把外耳的水吸乾!

寶寶指甲剪:大約三天就要剪一次,寶寶的指甲蠻薄容易抓傷臉,也會藏汙納垢,我是買剪刀式安全又好剪!

S__18980899.jpg

到目前為止,可以先準備起來這些物品,迎接新生兒,有需要其他更方便的輔助品,媽咪可以再選購!

主要還是以安全﹑方便﹑省時省力為主!

以上如果需要再補充的,媽咪會再更新喔!

祝媽咪們購物愉快壓~~~~(孩子的東西真的太好買了,一不小心就買太多,嘴爸含淚呀~)

朋友要送禮的也可以從這下手啊~但是建議品牌的部分還是可以問過媽咪本人!

如果有喜歡我們就快來小嘴巴與藍媽咪の生活雜記粉絲團幫我們按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嘴巴與藍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