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095551_1476545962361588_4489684802616247650_n.jpg

結婚對一個女人來說,最重要的當然是要有美美的婚紗啊!(心中吶喊~~~)

而我與林老都不喜歡婚紗公司那麼制式的感覺,又加上朋友拍了自助婚紗,好美好美唷~~

所以,我們一致想往自助婚紗的方向去看!

我喜歡自助婚紗的理由很簡單,許多攝影師的照片看來,都不會像婚紗公司那樣的制式化,角度一樣、坐姿一樣、甚至場景一樣,而且很多玩票性質的拍攝風格,都是攝影師臨場反應看到好的風景、好的角度、新郎新娘的互動…喀嚓!就拍下去了!

我們愛的是那珍貴的一瞬間!

當然喜歡傳統婚紗公司的朋友們,還是可以稍微評比一下嚕!

婚紗公司

包套婚紗:一般價格3萬起跳 30組(照片30張的意思) 

婚紗部分:白紗提供3~4套、禮服提供5~6套  。

婚紗相本: 婚紗相本、大相框、小相框、謝卡、喜帖。

造型梳妝:拍攝婚紗當天由婚紗公司打理,新娘新郎都會依照不同服裝下去改造型!

其他:各個婚紗公司送的東西都不太一樣,建議可以多問問!

拍攝現場:棚拍居多、近幾年會留幾套外拍,也就是在指定的地點附近拍攝婚紗!

照片:說好的30套,就是30套,如果要增加就是加錢,加1套再加幾百300~500不等(1套=1張照片)

備註:朋友案例,結婚前一天確認伴娘禮服,結果尺寸全部都過小,導致伴娘不開心,新娘手套顏色搭不上禮服,新娘不開心,所以有很多小細節,真的結婚當天才會遇到!也只能摸著鼻子生悶氣嚕!

自助婚紗公司

自助婚紗:顧名思義婚紗就是自己挑喜歡的,在按照婚紗上的價格付款,你喜歡幾套就幾套!

婚紗部分:自助婚紗裡面很多各式各樣的婚紗、晚禮服可以提供挑選,不妨多走幾家看看有沒有適合的婚紗!

婚紗相本:全部要自己處理、如果委託自助婚紗公司價格另計,所以沒有小卡、喜帖、婚紗本、大相框、小相框。

造形梳妝:自助婚紗公司會提供新娘秘書或造型師打理,自己如果有喜歡的造型師也可以協調配合!但是建議還是用自助婚紗公司本身的造型師,因為在外拍攝工作人員互相配合過會比較好抓拍攝時間。

拍攝現場:棚拍、外拍、國外拍攝、台灣各地拍攝...只要你有錢甚麼都好談,絕對可以讓你拍攝一套完美的海外婚紗照!自助婚紗的工作人員多半很好配合!

照片:全給,拍幾張就給幾張,修圖的部分會按照金額不同給於照片調整修圖數量。

備註:事前功課必須做詳細,跟造型師及攝影師絕對的溝通,才能呈現出自助婚紗特定風格。

 

而我跟林老找上的這間『Lady's Lace Wedding Lab』(原H.K.L Wedding)自助婚紗公司,

後續不多說,直接挑婚紗去~

※建議所有的新娘子,挑婚紗前務必上淡妝,髮型部分短髮稍微整理一下、長髮綁個包包頭,自備隱形胸罩(必備),這樣在挑婚紗的時候才不會覺得少一味,也可以帶幾位友人前往挑選,讓朋友以旁人的眼光給予適當意見,不建議超過4人,人多反而難下決定,親友的部分就見仁見智嚕!有時候長輩級的眼光真的令人不敢恭維或者又太過前衛!

白紗部分:

藍妮妮專用

藍妮妮專用

藍妮妮專用

 

藍妮妮專用

藍妮妮專用

藍妮妮專用

藍妮妮專用

藍妮妮專用

藍妮妮專用

藍妮妮專用

藍妮妮專用

藍妮妮專用

藍妮妮專用

藍妮妮專用

藍妮妮專用

因為老公在金門當兵中,所以我帶了3位友人(已婚)陪同我挑選婚紗,我只告知朋友不 要 哪 種 款 式 ,就請她們開始挑選,大概才過5分鐘就在衣架上掛滿了白紗,而白紗用看的真的很難選擇,建議一定要一件一件試穿,除非款式是你很不喜歡的,不然婚紗都要新娘撐起來才會看到優點、缺點!

每一件我都請朋友拍攝全身、半身、前胸、後背,方便需要比較時,看照片即可,通常在穿了第3套婚紗以上,就已經把前面的款式通通忘光光了啦!!

所以新娘子們一定要做拍照的動作!才不會拉太長時間在思考!

晚禮服部分:

藍妮妮專用

藍妮妮專用

藍妮妮專用

藍妮妮專用

 

 

藍妮妮專用

 

藍妮妮專用

藍妮妮專用

藍妮妮專用

藍妮妮專用

藍妮妮專用

藍妮妮專用

藍妮妮專用

藍妮妮專用

藍妮妮專用

藍妮妮專用

藍妮妮專用

晚禮服的部分也有很多可以挑選,相片裡可以看到我專業的朋友們,持續的拍照幫我做紀錄!(感謝妳們啊~

挑選晚禮服的重點就是,你要在哪裡拍?戶外拍攝是在陽光充足還是昏暗的室內?海邊或山上還是城市?

舉例:如果在森林拍攝又剛好穿一套綠色的婚紗,要不是新娘很強眼、不然攝影師的功力就要很好!那拍攝出來的色彩會是你們喜歡的嗎?

不妨可以將喜歡的婚紗照風格存起來!跟家人朋友好好討論!或者請婚紗公司給點意見,通常婚紗公司都很有經驗!

 

至於老公部分:自助婚紗公司有得有提供、有得就必須要自己打理嚕!所以我老公全身上下是我幫他搭配的,上衣是飛去日本買的、西裝加皮鞋都在台灣選定、配件也都在台灣購買!建議可以參考網路上許多圖片,盡量不要選擇太過於流行的服飾配件,幾年後退流行了,就後悔了!

 

拍照前準備:

前幾天可以先修剪頭髮,修剪前先問一下造型師瀏海到哪裡最好,如果有染頭髮也可以提早把照片傳給造型師看,讓他們有心理準備整理髮飾配戴!(新郎也一樣)

建議拍照前一天敷面膜、頭髮洗乾淨不要上潤絲,一定要吹乾,睡前保濕很重要!然後早點上床...睡覺!

拍攝當天:建議除了高跟鞋、皮鞋外、還要帶雙好走路的拖鞋、女生穿件鈕扣式的襯衫,方便妝完可以直接穿婚紗,不毀妝髮設計師才不會哭哭!老公就給他隨便穿了啦!

我是拉行李箱跟老公開車去做第一套妝髮,行李箱裡面鞋子、衣服、飾品、防蚊液...

藍妮妮專用

我完全素顏讓設計師整理,老公一直站在旁邊好奇的觀看!

藍妮妮專用

造型師用了幾片睫毛就幫我完成了雙眼皮,太強大了!

我的單眼皮是號稱「導師級才有辦法駕馭的超難控制大小眼單眼皮」!

藍妮妮專用

新郎也要化妝修眉毛!整理頭髮!稍微定型一下!

在車上先來拍一張!!!還沒汗流浹背的近照!!

第一套>>>

藍妮妮專用

第二套>>>

藍妮妮專用

老公穿的都是可愛的點點裝,第一套米色、第二套水藍色

 

拍照過程~剛開始老公很無法放開,金牛座個性使然,旁邊有人看就無法放開!

拍照地點:金別墅咖啡(需提早打電話預約,低消就可以使用拍攝場地,建議避開太多人的時間,例如:假日或用餐時間)

 

藍妮妮專用

藍妮妮專用

藍妮妮專用

藍妮妮專用

旁邊是正在等待我造型完的攝影師:郭偉立攝影師,他整個很放鬆,讓我們整場也很放鬆!

 

照片成果:

22DSC_7323-2.jpg

24DSC_7205-2.jpg

25DSC_7140-2.jpg

27DSC_7271-2.jpg

31DSC_7379-2.jpg

36DSC_7921-2.jpg

38DSC_7879-2.jpg

40封面DSC_7495-2.jpg

43DSC_7834-2.jpg

※一個好的攝影師,可以讓妳拿到所有照片全部都不用修圖!這個很重要!

 

我在105年10月2日宴客,往前推算大概8、9月送餅送帖、所以7月務必要拿到帖子、所以6月要完稿、5月要拿到照片、所以4月拍照、大約2~3月要選好婚紗!

我都抓一個月工作時間比較寬鬆,如果臨時有問題也比較有時間緩衝!(例如:婚紗公司拍壞了照片,拍了過多新人不喜歡的照片,或修片時間趕不上...)

提早半年聯繫婚紗公司,婚紗提早2~3個月去挑選,出新款很快!但是避免與其他新娘選到同一件又撞期,所以時間務必確認好,確定就立刻下訂金唷!

挑選婚紗時間:2~3鐘頭(我只有挑選兩件白紗一件、晚禮服一件)

拍攝時間:4~12鐘頭不等(看選擇的衣服多寡)

拍攝地點:看新人在哪拍攝,距離遠近貼補車馬費!

 

感謝讓我有美美婚紗照的工作人員:

Photograpber:郭偉立

Stylist:Eva studio-奕嬅 新娘秘書/整體造型

DressLady's Lace Wedding Lab (原H.K.L Wedding)

※這間自助婚紗公司每年有無料婚紗活動,可以上facebook按讚隨時知道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嘴巴與藍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