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4.jpg

我與老公早在1年前開始規畫婚禮,列了很多項目開始準備,

因為家庭關係,所有的結婚項目只能單靠我跟老公去籌備,

於是我確定了婚禮日期後,開始聯絡新娘秘書變成我第一個需要準備的項目,

畢竟,一個好的新秘大概一年前就會陸續被訂走日期,

我可不想在結婚前遇上了找不到新秘化妝、地雷新秘...等窘境。

因為我的眼睛有明顯的大小眼,還是所有美妝師最不愛的單眼皮,

皮膚偏乾燥T字部位油性的混合性肌膚,

而我非常注重眼神及裸妝感,所以眼妝及底妝變成我評分的一個重要選項,

我手裡有三個新秘人選,都是曾經在我主持活動的時候配合過幫我化妝髮的,

首選就是『賴宥希』,曾經在我主持大型活動尾牙時,幫我做了一個很美的妝髮,

在我確定她的技術無懈可敵之外,而且剛好她的檔期可以配合我,

幸運的是剛好宥希去韓國進修現在最流行的韓妝,我可以畫一個美美的韓妝嚕!!

文章三.JPG

擷取文章二.JPG

 

於是,我二話不說就直接下訂金將『宥希』的檔期先敲下來,

因為,在業界不是口頭問過新娘秘書那天有空,就等於她必需要幫妳化妝,

最有法律效力的就是下訂金並且簽約才有算合作關係

 

確定日期後,結婚的前半年,我在網路上找了許多我喜歡的髮型及妝感,

將這些圖片存下,記錄了我喜歡髮型的地方、配飾、髮色、捲度、線條感;眼神的妝感、腮紅眼色、珠光的感覺、眉型、唇色、底妝的透亮感...等

除了文字敘述外,新秘還很貼心地找了類似圖,確認我跟她想法是否一致?!

在結婚前一個月,再把所有的圖片拿出來看一次,看看是否還是依然喜歡那個樣式,避免畫了一個流行妝可是在10年、20年後卻後悔畫了那樣的妝!

新秘在結婚前半個月提醒我注意髮質、留意頭髮長度﹑瀏海是否修剪及膚質狀況甚至心理狀況﹑有沒有開始婚前焦慮,

很多細項真的不到結婚時,不會去留意!

 

感謝新秘宥希,在我工作下班後已經深夜12點半了還很耐心地提醒我注意身體狀況!

 

▼▼▼結婚前一個禮拜,我們再次約時間檢視膚質及髮質目前狀況,並且針對我臉型去做紀錄,真的覺得很用心。

文章一.JPG

▼▼▼確定新秘的時間然後下訂金

myhome_5.jpg

讓我在結婚前可以放心妝髮這一個部分!!

結婚當天10/2,宥希大概在早上4;30 morning call並且在5點多到達我家開始著手化妝 ,

前一天凌晨2點才睡著的我一臉睡眼惺忪黑眼圈明顯,還有一點水腫,太緊張了麻沒有睡的很好

文四.JPG

於是,我先替自己放了幾首英文歌曲緩和一下緊張的感覺,

這時候老公也醒了,拿了前一晚的準備的三明治當早餐,趕緊替婚禮作準備,

▼▼▼陸陸續續化妝中

9.jpg

46.jpg

49.jpg

59.jpg

20161002_6521.jpg

 

一轉眼化好妝,整個氣勢就不一樣了!背面看起來就迷死人了!

這個花冠我跟宥希討論好久,確定花的大小﹑顏色!

一拿出來,這個樣式我真的好喜歡喔!不是假花的那種喔~實在太開心了!!

▼▼▼我老公也有化妝,當然也是在契約裡的!不是順便畫的喔!

63.jpg

65.jpg

▼▼▼第一套白紗的妝髮

68.jpg

我跟新秘宥希討論想要把長髮放下來,然後有個公主頭的感覺,因為我老公很愛公主頭造型,他覺得像仙女下凡一樣美麗!

而我的妝容則是韓國風的感覺,而且保留我單眼皮的樣子,不刻意貼雙眼皮!

因為我真的很怕那種化完妝,賓客好友認不出妳是誰!

我老公的妝容髮型要求就一個字『帥』就好,哈哈哈!

▼▼▼第二套跳舞服裝的妝容

 

393.jpg

頭髮收一邊感覺比較俐落,另外一邊放下來是為了舞蹈部分裡頭有甩頭的舞步,所以頭髮必須固定得很牢靠,免得甩頭完一秒變瘋女18。

▼▼▼第三套晚禮服妝容

740.jpg

送客時,則是把頭髮都盤起來,而再戴個造型髮飾,因為我選擇了搶眼的黑婚紗當END,所以就讓衣服為主角,然後再加重唇色!

我老公有換褲子的樣式喔!雖然說他的造型都一樣!

但是服裝上我還是有給他不一樣的感覺啦!!!

婚禮上真的整場都是新娘的場子啦!所以您說新娘秘書重不重要!超級重要的~

結婚後,我才知道為什麼新娘吃不到飯,因為都在改妝髮兼補妝,而我的戶外婚禮也讓我創下新秘補妝最多次的紀錄了!

745.jpg

蠻多小細節很感謝宥希她讓我有一場美麗的婚禮,也讓我老公造型好帥喔~

謝謝妳。

 

PS.很多時候會有親朋好友跑來問新秘能不能順便幫她們補妝﹑化妝﹑弄頭髮...如果新娘子有買婆婆或媽媽造型的要特別注意新秘有沒有多帶助手,以免多收錢可是化妝時間從新娘身上被瓜分掉了或者畫好妝才發現質感不佳,到時候真的是趕鴨子上架,只能頂著不夠完美的妝容上場了!

如果沒有幫親朋好友買造型的話,建議就幫新秘婉拒掉『順便化妝』的朋友或親戚,畢竟新秘是出來工作賺錢的不是做人情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小嘴巴與藍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