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嘴巴長牙了,為了牙齒健康我帶去給醫生塗氟,
在醫生檢查完後,他卻告訴我一件驚人的事...就是我兒子牙齒長歪了!
醫生說因為奶嘴吸允的方式不正確,
造成他門牙旁兩顆牙齒內縮,
下面兩顆牙齒與上排四顆牙齒無法正常咬合,
而小嘴巴使用的奶嘴是目前很夯的香草奶嘴,


還有在網上明星給小孩子吸的津津有味,
所以我覺得是奶嘴界的首選,
媽咪我買了好多顆準備給小嘴巴做替換,
沒想到全部都不能使用了!
醫生說這個形狀的奶嘴不適合給我的寶寶吸,
因為他會像叼雪茄一樣的叼在嘴邊,
或者吸的時候邊咬邊玩,
而造成他不正確的咀嚼模式,
漸漸的牙齒就長歪了!

我仔細想想醫生說的,
我兒子果然都是這樣的方式吸奶嘴,
現在醫生建議我換成拇指型奶嘴先給小嘴巴矯正,


也不可以馬上戒奶嘴,戒奶嘴沒有幫助!
不然他還是會照之前的習慣咀嚼,
正在吃副食品的他,
必須要在時間內調整回來,
不然等牙齒都長出來了,
可能就變成「厚斗」...(台語意思下顎突出)
我怎麼捨得孩子之後牙齒歪斜影響臉型,
只好乖乖的換成拇指型奶嘴,
如果能有再一次機會,
我一定慎選適合我寶寶的奶嘴,
或許其他人的寶寶沒有像我這樣的情況!
但是我只能說這個牌子的奶嘴,
小嘴巴剛好不適合!

建議媽咪們,如果寶寶有長了第一顆牙齒,
務必要帶去給醫生檢查、保養!
每半年健保都有一次免費的塗氟,
從小就要注意牙齒保健唷!

PIC:藍媽咪讓嘴爸觀察小嘴巴的牙齒,小嘴巴很不喜歡別人打開他嘴巴,所以哇哇大哭!

後續:看完醫生的他,情緒很不穩定,一直很生氣,又加上換奶嘴,每天都盧的很~

 

如果有喜歡我們的分享歡迎+關注

也可以到Facebook搜尋小嘴巴與藍媽咪の生活雜記粉絲團幫我們按讚,關注我們更多的生活動態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草奶嘴 塗氟 牙齒保健
    全站熱搜

    小嘴巴與藍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