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妮妮婚禮

繼上篇文章"婚的嫁紗"妮妮採用自助婚紗,當然婚紗本、相框、謝卡、喜帖也都必須自己來,

一開始,熱愛美式風格的妮妮,將喜帖預設成入場券形式,

想讓親友們,可以像拿著票券般的喜帖入場、順便參與小遊戲!

於是,在網路上遍布的尋找適合的帖子,大部份有經驗的朋友建議我可以上掏寶網找,

但是素質參差不齊,實在是很擔心喜帖送來,全部都是瑕疵品,那不白花一筆...

所以我在網路上找尋喜帖店家,然後再走訪店家看實際喜帖的質感,

比較高雄兩三間喜帖店家,我中意了印像網這間印刷公司,

原因很簡單,這間公司專門替婚紗公司印刷相本﹑相框﹑喜帖、小卡...等。

所以很多喜帖款式都可以在這邊找到,甚至相框都有好幾種款式可以挑選!

★相框-無框畫

15095551_1476545962361588_4489684802616247650_n.jpg

我們選擇全版面的無框畫,因為不希望相框只在婚禮上擺一次而已,就淪落在紙箱裏頭收藏,所以配合家裡的美式鄉村風,我跟老公選擇了簡單的樣式!無框怎麼擺都好看~

當然,戶外婚禮的現場,無論如何都有辦法成為焦點!

相片選用很重要,這張可是萬中選一啊,老公覺得我笑得好傻好天真~而我覺得老公帥到一個不行!(竊笑)

★桌框

藍妮妮婚禮

這兩個小相框擺在簽名桌也有畫龍點睛的效果,質感高貴典雅,而且朋友詢問度頗高的唷!

擺在家裡也很好看,有種溫馨的感覺!

照片部份我跟老公選擇近照,且照片被小相框吃掉邊緣不會顯得太過於奇怪!

★喜帖-婚禮報

藍妮妮婚禮

藍妮妮婚禮

當我隨手翻閱印像網裡面的喜帖樣本,注意到了這個婚禮報,通常婚禮報用在婚禮現場裡頭會記載婚禮時刻表、新人的內心話...等

但是妮妮覺得這個何嘗不可以做成喜帖,像發報式的送到各位親友手中呢?!

於是就稍微跟美編討論一下,改封面(結婚日期、時間、地點、聯絡資訊),老公與我內心話,

一共六張照片大大地在婚禮報上,洋洋灑灑曬著恩愛送到親友手上,別人的喜帖只有1張~4張照片,

我們硬是要用A4大小的防水紙來當喜帖,滿足了不少新娘我本身的虛榮心呢~~~哈哈哈

價格:有點大失血...是一般喜帖的5倍價錢,建議可以先確認好要送帖子的數量,多印個10張,自己也能作紀念,也不怕不夠喜帖加印時間又來不及!

▼▼朋友收到的喜帖▼▼

藍妮妮婚禮

另外,因為喜帖太大張的關係,導致找不到紅色信封可以裝,於是我們買了牛皮紙袋,還買了囍字印章大大地蓋在牛皮紙袋,寫上朋友的姓名及住址,貼紙就貼上"聖旨到"的紙貼紙,寄送老公台灣各地的親友們,紙貼紙我跟老公還找了好幾間文具行才看到喜歡的。

而喜帖還因此在郵局鬧了笑話,當我們表示要寄印刷品,郵務人員詢問我們是甚麼東西,我跟老公大辣辣地說是喜帖,郵局裡每個人都湊過來看,說這麼大~張~啊~哈哈

※上面的麻繩是妮妮自己綁的,足足綁了100多張...

★謝卡-書籤式

藍妮妮婚禮

藍妮妮婚禮

會選擇書籤式的謝卡,是因為我有收集朋友小卡的習慣,而一般的小卡容易弄丟,也沒太多附加價值,於是弄個書籤式小卡正、反面,中文名字、英文名字簡單俐落,不喜歡一般謝卡上印有婚紗公司的名稱,擋相片又兼廣告的,所以特別跟美編強調不要在我的謝卡上置入公司名稱,畢竟喜帖都那麼多工夫了,怎麼可以敗在一張小小的卡片上,當然要具備實用及美感,而且主家付錢給婚紗公司打廣告,太不合理了!

雖然後續不知道朋友怎樣處置這些謝卡的,但是在送客的時候,看著親友們一張張拿回去收藏,心中就滿是開心!人客啊~這一張也是花了妮妮我很多心力呢~

建議謝卡如果像我一樣準備兩張的,可以從相片內挑選一張半身近照與全身照!

價格:比平常小卡貴一點點,因為綁線要手工!

★相本-雜誌相本

藍妮妮婚禮

藍妮妮婚禮

雜誌相本的質感最接近我心裡想要的感覺,對於我與老公來說從認識到交往最後結婚,就像故事般的神奇,所以想用故事圖文的方式呈現,而這本雜誌相本簡約的風格與質感,最貼近於我內心了!

而當然所有的圖片及文字全部都由我下去編排修正再由美編給予建議,文字部份就讓我想破頭,當然老公也有參與其中,想不到我老公也個性情中人啊~

光是這本編排就耗掉我許多腦細胞及時間,只能趁著下班時間趕緊想出文字稿,婚紗本上不含英文的文字就是妮妮及老公自己撰寫的文,有含英文的則是英文歌曲或電影台詞,都是我們覺得合適這張照片下去做搭配的!

我們希望這一篇篇,不只是圖片而已,也有我們的故事,爾後憶起能細細品嘗。

▼▼▼欣賞圖文稿▼▼▼

麻煩欣賞就好,請不要複製,如有需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直客-李藍妮-Y01-2.jpg

直客-李藍妮-Y02-2.jpg

直客-李藍妮-Y03-2.jpg

直客-李藍妮-Y06-2.jpg

直客-李藍妮-Y08-2.jpg

直客-李藍妮-Y09-2.jpg

直客-李藍妮-Y10-2.jpg

直客-李藍妮-Y11-2.jpg

直客-李藍妮-Y12-2.jpg

直客-李藍妮-Y13-2.jpg

直客-李藍妮-Y14-2.jpg

 

直客-李藍妮-Y16-2.jpg

直客-李藍妮-Y15-2.jpg

第一面相片,像書本的序般揭開屬於我們的婚禮本,裡面全是我與老公的心底話,

而第二面、第三面則是結合我們平常的生活照像故事般的敘述,

接下來則是婚紗照。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原本我設計好的簽名板,是一個相框式的背板!

沒想到~婚禮當天居然忘記帶到現場,老天啊~等我們發現時,賓客已經進場好多人了!

這下子成了我們的遺憾,原先想可以讓賓客簽名後當成藝術畫框掛在家中的,

現在只能看著紅包上的簽名了!!殘念啊~

 

以上就是妮妮的婚紗本自助心得啦!希望大家能參考~

婚紗本出版:印像網(建議可以去電預約時間)

官網:https://www.photo-art-1.com/
FB私訊:http://m.me/photoart.01com
LINE ID搜尋: https://line.me/ti/p/%40gyq7563t

 

arrow
arrow

    小嘴巴與藍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